太摆金星

一条励志于沙雕的咸鱼,耽美百合言情通吃,专吃各种冷cp,有时候会逆自己磕的cp。
在下,文不成武不就。

两小无猜【已坑】

  刀无形x恶骨拉郎,现代背景,CP向CB向皆可

  “姐姐送你的。”恶骨把手中的东西递给了刀无形后就转身离开。

  恶骨前脚刚离开,刀无形后脚便追了上去:“喂喂,你等等,别走啊。”

  恶骨转头瞪了刀无形一眼,冷哼道:“干嘛,又要请我吃东西吗?那你可要准备点礼物,本姑娘最讨厌那些俗套的东西。”

  刀无形撇嘴,道:“我哪里有钱请你吃饭,我自个儿都快饿死了。”

  恶骨翻白眼:“要你何用!”

  恶骨跟刀无形怎样认识的,这就说来话长了,收养恶骨的那个姐姐与刀无形的父亲是好朋友。一来二去,他们两人也就熟悉了。

  色无极刚收养恶骨的时候,恶骨的爹已经去世,至于恶骨的母亲,早就难产走了。恶骨的父亲叫张玄命,在一家小诊所当大夫。张玄命当了一辈子的医生,却救不活自己的妻子。自此之后,张玄命便一蹶不振,日渐消瘦。没多久,张玄命也撒手人寰,留下了个尚且还年幼的女儿。张玄命救过的人无数,最后还记得张玄命的人也只有寥寥几人而已。还是色无极这个曾因为偏头痛而痛苦却被张玄命治好的姑娘找到了才两三岁大的恶骨,把她带回自己身边养育。

  张玄命给孩子取名叫顾萼,顾是她妈妈的姓,顾在古时候是回头看的意思,而萼是花骨朵的意思,合在一起就是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至于恶骨这个名称怎样来的,还是因着那些小孩子。

  恶骨在读书的时候是极为刻苦认真的,有什么不会的知识,一定要学到明白为止。她这样省心的学生,老师自然是喜欢。然而学生们却不大喜欢她,后来不知是谁知道恶骨爹娘都不在了,就说她哪里是顾萼,分明是恶骨,一出生就克死了爹娘的恶骨。而她又是个乐观的人,她竟好似丝毫不在意一般,甚至自己也说自己是恶骨。她说正着念是顾萼,反着念便是恶骨,也是趣味,不如就让恶骨从此后做了她的小名。其他人知道她不在意后,也就渐渐喊回她原本的名字了。只有几个亲近的朋友会恶骨恶骨的叫,不过讨论事情时还是叫她顾萼。

  “顾萼,你说,我爹年纪那么大,你姐小了他起码十岁,他们俩人怎么认识的?我总觉得他们不像是朋友,哪里有朋友像他们那样生疏,说话都客客气气的,剑无极才是她真正的朋友。”

  “嗯……你认为吵吵闹闹才是朋友?”恶骨想了想,说道:“那我们应该算是天下第一的朋友。”

  “哇,那我可不敢。”刀无形故作夸张地拍了拍胸口,“还好我没有心脏病,不然被你这么一吓,岂不是立刻去世?”刀无形说着又笑恶骨,“你说你现在这么肯跟人说笑,到底是怎么改的?以前你就那样阴沉着脸一句话也不说,可吓人了。”

  恶骨伸出手臂,看着手臂上的疤痕。戳下去的时候那种崩溃的心情最后变成一个蚊子包一样的疤,恶骨想,或许这就是她能够挺过来的原因吧。就像这些已经变成了蚊子包一样的手臂上的疤痕,她的心也早已经麻木。

  “谁知道呢?”恶骨说。

  那些以为早已经随着时间过去了的事情,偶尔想起来时还是觉得如鲠在喉。她把恶骨当成自己的名字,未尝没有要好好记住过去发生的事情的意思。

  “你跟你母亲,还好吗?”恶骨忽然问道。

  刀无形脸一沉,道:“她不是我母亲。”

  梦如嫣是刀无形的母亲,不知为何,她跟刀无形的气场十分不和。明明是母子,一见面却像是个乌眼鸡。哪怕是继母子,恐怕也比他们要和谐。

  刀无形心里头一直憋着一股气,他觉得梦如嫣并不是自己的母亲。恶骨嘲笑他说女人才有的第六感,男人竟然也有了吗?刀无形便沉默不语。今日不知为何,恶骨会主动提起这事。

  “我问过无极姐姐了,她说你的母亲,是有一个妹妹的,只不过那个妹妹早已经去世多年。”恶骨犹豫了一瞬,“如果你的怀疑是真的,那……”

  刀无形听出了这句话的潜台词,那就是他会成为一个没有妈的孩子,与恶骨同款。于是刀无形也开始犹豫了。与母亲不和跟直接没有母亲,这是不一样的事情,也是不一样的感受。

  “我再想想吧。”刀无形道。他像是个霜打的茄子,有些奄了。尽管如此,他仍然是鼓起勇气问恶骨,“如果真相出来,你还会是我朋友吗?”

  “你只管去做。”

  刀无形是顾虑自己以后若是真与恶骨一样,她是否会看自己不起,她从来没有母亲,而自己却喊了另一个人母亲。可若是他的猜测是假,他对自己母亲的怀疑又未免太过小心眼。从来就无不是的父母,父母即便真的做错了什么,别人也都要孩子听话懂事。何其不公。

  恶骨忽然笑了,“你在顾虑什么,知道真相,会比现在还要糟么?”

  刀无形也笑了,是了,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恶骨回到家的时候,色无极还没有下班。色无极很久的时候才会回来,恶骨也知道她要养大自己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很不容易,所以也从不抱怨。

  等到色无极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半了,色无极看恶骨正支着下巴做作业,便走上前去,看她写到了哪里。

  “无极姐姐。”

  “哎!”色无极答应道。“有什么不会的吗?”色无极又问。

  “唔……有一件事情,我不是十分了解,世上会有与孩子怎样也看不对眼的母亲吗?”

  “你说这个啊。”色无极后仰,想了想,道:“我倒是听过一个故事,这也是历史上的,有个人他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难产,尽管最后母子平安,然而他的母亲仍旧厌恶他,两人有许多矛盾,他的母亲偏宠小儿子,甚至想要扶持小儿子去夺他的位置,这世上,从来都没有无端的爱与恨的,即便是父母也一样。”色无极想到这里,又拍了拍恶骨的肩膀,轻声道:“否则这世上也不会有这么多遗弃孩子的父母了。”

  “这样……”恶骨沉思道:“那,我有一个朋友,他怀疑自己的母亲并不是自己的母亲,这个怀疑,是他多疑心作怪吗?”

  色无极在恶骨说出“我有一个朋友”时,很想接一句,“你说的那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然而当恶骨说完这段话时,色无极神情却变得十分严肃了。

  “你说的那个人是……”

  “都说了是我的一个朋友啦!”恶骨道,“才不是我自己。”

评论

热度(3)